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簡介

壹、沿革:

1.本校係一所「以海洋為專業,但不以海洋為限」的綜合大學,向來關心高中職和國民教育、海洋教育的發展,並積極參與師資培育和教育研究,為能進一步從科際整合的觀點,結合中等和小學教育學程、以及海洋、生態、環境等相關系所的師資與設備,於92學年度成立具海洋教育特色之教育研究所,並於95學年度成立碩士在職專班,培養教育研究人才。

2.配合國家發展海洋教育政策,98學年度專案招收教師在職進修「海洋教育碩士學位班」。另為發展本所海洋教育目標,105學年度起碩士班一般生分「海洋教育組」及「一般教育組」;112學年度將「海洋教育組」調整為「海洋及戶外教育組」。

貳、設立宗旨 :

1.培育學術研究之人才,發展本土教育理論。

2.提供教師進修之管道,促進地方教育革新。

3.匯集區域教育之資源,強化教育研究整合。

參、願景:

本所以「卓越」、「人文」、「永續」為願景,發展學生研究學術能力、基本能力、團隊合作能力,及自主學習能力,以期培養具研究學術能力之人才。

肆、自我定位:具海洋特色之教育研究所。